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如何选取橡塑绝热材料

浏览量:3209 时间:2016-01-18 11:31:57 关键词:橡塑绝热材料
选取橡塑绝热材料的注意要点,随着我国建筑节能工作 的开展,以及人们对发送建筑热环境的迫切需求,建筑节能技术必将得到迅速发展。因此,抓好房屋建筑的节能设计,合理地使用节能设计方法,提高能源的有效利 用率,必将会带动国家和地方的建筑节能事业,促进全社会建筑节能技术的进步。在设计节能建筑时都要选用空调保温材料,其目的是:冬季减少热损失,以保持室内需要的温度,夏季阻止太阳的辐射;或在夏热冬暖地区的建筑外墙和屋面施工,阻止太阳的辐射热。选取好的空调保温板材料应参考以下几点:
  一、耐温范围
  根据材料的耐温范围保温隔热材料分为:低温保温隔热材料、中温保温隔热材料、高温保温隔 热材料。所选保温隔热材料的耐温性能必须符合使用环境。选择低温保温隔热材料时,一般选择分类温度低于长期使用温度约10-30℃左右的材料;选择中温保 温隔热材料和高温保温隔热材料时,一般选择分类温度高于长期使用温度约100-150℃的材料。
  二、材料的物理形态和特性
  保温隔热材料的形态有:板、毯、棉、纸、毡、异型件、纺织品等。不同类型的隔热材料的物理特性(机械加工性、耐磨性、耐压性等)有所差异。所选保温隔热材料的形态和物理特性必须符合使用环境。
  三、材料的化学特性
  不同类型的保温隔热材料化学特性(防水性、耐腐蚀性等)有所差异。所选保温隔热材料的化学性能必须符合使用环境。
  四、材料的保温隔热性能
  隔热系统中隔热层的厚度往往有个最大值。使用所选保温隔热材料所需的隔热层厚度必须在最大值以内。在一些要求隔热层厚度较薄的场合往往需要选择保温隔热性能较好的保温隔热材料(如:派基隔热软毡、纳基隔热软毡)。
  五、材料的环保等级
  所选保温隔热材料的环保等级必须满足设计需求。某些出口产品中往往需要用到环保等级非常高的保温隔热材料。
  材料的成本确定好材料的范围之后,根据材料价格核算成本,选择性价比最好的材料。
  综合起来说,选择空调保温材料就是根据使用环境选择出形态、物理特性、化学特性、保温隔热性能符合使用环境,环保等级满足设计需求的保温隔热材料,经过核算成本,最终确定所要使用的保温隔热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