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橡塑保温板的烟毒性指标如何规定

浏览量:2835 时间:2015-12-17 09:31:20 关键词:

橡塑保温板材料否含有有毒成份?如果有的话,其毒性对人体危害程度有多大?

橡塑保温材料基料为丁晴橡胶和聚氯乙烯,添加填充剂、阻燃剂、促进剂等辅料后发泡而成。成材及制品非常稳定,在常温常压下没有毒性。只有在燃烧时生成了烟气,其烟气才具有一定的毒性,且毒性主要表现为麻醉性。 

 

那么橡塑保温板杜肯的烟气毒性指标是如何规定的呢?高分子化合物燃烧时会产生烟气,一般而论这些烟气都有毒性,只是类型和程度不同而已,国家安全部门行业标准根据烟气毒性的大小作了准确的划分级别。依规定,中央空调系统保温材料都应为不燃或难燃材料,发生火灾时,因为材料燃烧而致人伤亡的情况较少,最大危害应该是因材料产生浓性毒烟熏人,致人窒息伤亡。

安全行业标准的编号为GA1321996,划分级别为:

安全级        准安全级        危险级。

安全性排列为:安全级>准安全级>危险级

危险级排列为:安全级<准安全级<危险级。

在准安全级内又分为:

准安全ZA1

准安全ZA2

准安全ZA3

在这里面安全性排列为:

准安全ZA1级>准安全ZA2级>准安全ZA3

准安全ZA3级的定量描述是:橡塑发泡绝热材料燃烧产生烟气毒性其麻醉性为≥6.15mg/l,刺激性为≥6.15mg/lGA132-1996规定的准安全ZA3级,合乎安全使用标准。

 

橡塑保温板衡量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一般呈黑色,黑色的表面放热系数αs大;

2.除切割端头和剖切面外,所有表面均应有自然的表皮;

3.表面平整,允许有细微、均匀的皱折,微皱可提高αs值;

4.表面太光滑,其放热系数αs过小;

5.表面不得有麻眼,起泡,裂口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