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橡塑绝热材料的真空吸水率

浏览量:2688 时间:2015-12-10 09:23:49 关键词:橡塑绝热材料

橡塑绝热材料中通常用真空吸水率来表征其吸水性能。因此,将其浸泡在水中时,只是在表面被切开的气孔里和少部分开孔里积水,由于气孔微小,水不易充满孔隙,但在一定的真空度下,水可迅速进入孔隙。GB/T17794规定在真空度为85KPa时,保持一定时间,材料所吸入的水份质量与材料未吸水时质量之比,称作为真空吸水率。真空吸水率必须小于或等于10%(质量吸水率)。真空吸水率越小说明材料的闭泡率越高,材料的保温性能越好。

 

闭泡材料是指闭孔率达90%以上的材料,所以,若将其浸泡于自然的水中,水是非常不易进入其结构之中的,为了迅速测试材料的吸水率,试验室必须提供检测用真空系统,所以真空吸水率会远远高于自然状态下的吸水率。

 

橡塑绝热材料的氧指数也是一项重要指标,它表示在材料燃烧时试验室里氧元素的含量(百分数)。一般来说,测得的氧指数越高,材料的防火性能就越好。烟密度则是指物体燃烧时的产烟浓度。对橡塑杜肯材料而言,氧指数越高,越难燃烧,就愈安全。根据GB8627-1997的规定,测试其烟密度时,是采用丙烷气作燃气做试验的,氧指数高的橡塑材料,其起燃点高,燃烧后产烟量相对较大,所以其MSD(烟密度等级)也就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