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为什么中央空调系统容易出现凝露现象?

浏览量:1983 时间:2017-06-22 02:07:45 关键词:

通常情况下,主流的中央空调系统主要包括了制冷剂循环、冷冻水循环和冷却水循环三个循环系统及送风系统等。其中冷冻水循环系统设计温度为7~12℃,冷却水循环系统设计温度为32~37℃,送风系统设计温度为14℃,冷凝水设计温度为18℃。可见,冷冻水循环系统、送风系统、冷凝水管内的介质温度均低于空气中的露点温度,如果这类管道外不使用保温材料或使用橡塑保温材料厚度偏薄,都会造成凝露现象,从而影响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同时,整个系统冷量损失较大,增加了运行成本。

另外,中央空调系统在使用合理保温厚度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发生凝露现象。比如:水管管道阀门、弯头等部位,送风管道的弯头、送风口等部位,都容易发生严重的凝露现象。这类情况主要是保温材料选择不合适或施工安装不当,出现管道保温出现局部缝隙产生凝结水。而且,选择开孔型保温材料,随着水汽的渗透作用会导致这类材料导热系数急剧增大而失去保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