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 新闻中心

橡塑保温管与其他保温材料的经济和技术性能对比

浏览量:2109 时间:2017-05-10 02:06:49 关键词:

经济和技术性能对比,橡塑保温管与其他保温材料的泡孔结构比较。

 

1、玻璃纤维:开孔结构水汽渗透率极高(湿阻因子为3-5),导致随使用时间延长导热系数升高,使保温效果大大降低。

 

2、发泡聚乙烯:连孔结构,添加阻燃剂后有较高的水汽渗透率(湿阻因子为1000),其材质硬而发脆,易破损,寿命短。

 

3、橡塑保温材料:闭孔结构有极小的水汽渗透率(湿阻因子为10000以上)能长期保持较低的导热系数。

 

采暖、空调管道保温材料性能比较表

 

材料名称       密度     导热系数    温度    经济指标

 

水泥珍珠岩管  250-400  0.058-0.087  <600 不适用

 

岩棉保温管    100-200   0.082-0.058  -268-350 综合成本高

 

硅酸铝纤维管   300-380  0.047-0.058 1000   价格较高

 

聚苯乙烯塑料管20-50    0.031-0.047  -80-70   价格适中

 

聚氨酯预制保温管 30-42   0.023  50-160    成本高

 

橡塑绝热保温管  50-60    0.032  -50-110  价格相对低廉

 

水泥珍珠岩,岩棉,聚苯乙烯塑料安装比较

 

水泥珍珠岩,岩棉保温管,聚苯乙烯塑料管,硅酸铝纤维管均为瓦状形式安装,需要使用16号铁丝几玻璃布缠绕,这些材料存在以下问题

 

1)由于吊顶内空间狭小,空气湿度大,铁丝易腐蚀,玻纤布易松动,瓦型保温管易出现脱落;

 

2)水泥珍珠岩管,岩棉保温管吸水率较高,保温管含水后失去绝热保温作用,且会腐蚀管道。

 

3)施工人员现场操作困难,珍珠岩粉末,岩棉纤维,硅酸铝纤维还会污染身体及衣物。

 

4)维修人员进入吊顶内操作时因摩擦,碰擦管道周末的缠绕绑扎布,往往发生脱落。

 

聚氨酯硬质发泡保温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