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橡塑保温材料使用环境因素

浏览量:3379 时间:2016-03-01 10:01:09 关键词:橡塑保温材料

橡塑保温材料主要使用在四个方面:制冷工程系统(冷库等)、空气调节系统(中央空调系统等)、采暖系统(地暖等)、低温防冻和防凝露系统(凝结水管等)。

 

因为橡塑保温杜肯材料具有绝热、隔湿等多种功能,单独安装即能正常使用。正常使用时间的长短就看其使用环境,环境条件越恶劣则寿命相应会缩短。室内环境相对较好,如果不考虑美观性,一般不需加保护层。室外紫外线及臭氧比率高,所以仅仅是为了延长橡塑材料在户外正常使用时间才加装保护层。并不是不装保护层就不能使用。同时,杜肯公司还推出了外带铂铝层的保温材料,一次安装就可解决,不需另外再加保护层。

 

公称直径是一种对工程管材的表示方法,公称直径既非外径也非外径,根据管材不同,允许有出入。就是说,国家规定生产100的管子,但材料不同内外径肯定不同,也允许不同。公称直径DN是近似内径,代表是多大的内径的管子,但是也不是绝对相同数字的内径,原因是管道使用压力不同所以管子壁厚也不同。压力高的壁厚内径小。反之压力低的壁薄内径较大。一般管子生产时为了统一命名是将管子外径做了规定,所以压力不同时壁厚做调整。例:DN200管子外径是219毫米,设计人员根据使用压力要求选择不同的壁厚,这时选用的管子内径也可能是200毫米,压力高时也可能是195毫米。但都叫DN200的管子。

 

橡塑保温材料出现结露的情况要视具体而定。最有可能的情况就是通风状况不好,导致局部高温高湿,这种情况最容易出现在机房里。还有就是出现了极端温差,选型偏薄造成的。可以采取增加厚度来解决。另外,还有安装不过关,或买了质量不过关的低档次绝热材料的缘故等等情况。保温材料是否有“龟裂”现象主要取决于材料本身的化学稳定性,即抗老化的能力和抗臭氧的能力强弱。如果这两种能力越弱,则造成材料“龟裂”的可能性越大。

 

橡塑绝热材料还有可能出现老化的情况,老化的主要因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被绝热介质的因素,二是绝热材料所处环境因素。介质因素是指其温度的交替变化,而环境因素是指臭氧侵袭,紫外线侵袭,以及环境温、湿度交替变化等影响。在这两个因素之中,外界环境因素的影响是橡塑发泡绝热材料老化的主要原因。相对比较稳定的室内环境,室外设备及管道上,由于紫外线强度大,臭氧浓度高,温、湿度交替变化大,极大地加快了材料的老化速度。为延缓老化,提高材料正常使用寿命,最好对室外安装的橡塑材料加装保护层。采取刷涂保护漆或者敷设一层铝箔、铝板、玻钢板等作为保护层。橡塑绝热材料保冷和保热具有相同的效果,只要是在正常的使用范围内对材料的性能影响基本是一致的。不会有老化程度不同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