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建筑保温材料燃烧性能检测装置

浏览量:3181 时间:2016-02-23 10:35:00 关键词:保温材料

建筑保温材料燃烧性能检测装置

一.建筑保温材料燃烧性能检测装置用途:

建筑保温材料燃烧性能检测装置法。适用于判定建筑材料是否具有可燃性的试验方法

二、建筑保温材料燃烧性能检测装置适用标准:

GB8626-2007《建筑材料可燃性试验方法》

GB/T1080L2-2002《绝热用挤塑聚苯乙烯泡沫塑料(XPS)》

三、建筑保温材料燃烧性能检测装置主要技术参数:

1、箱体高度700×400×810mm

  2、试样尺寸250×90mm

  3、试件最大厚度60mm

  4、燃烧器喷嘴孔径φ0.17mm

5、外型尺寸:700mm×400mm×810mm

四、建筑保温材料燃烧性能检测装置主要特点:

该装置的箱体采用不锈钢板(δ1.5mm)弯弯制而成,其造型美观、线条清晰,具有耐腐蚀抗老化特点。

该建筑保温材料燃烧性能检测装置装置中燃烧器配备测量火焰标尺,燃烧器火焰调节方便、灵活、准确。

试件夹按标准所规定的结构,严格制做,试件装夹,速度快、燃烧效果好

五、 结构及安装

  l、结构

  该试验仪由燃烧试验箱、燃烧器、试验支架、调节阀等几部分组成。液化气(丙烷)罐自备

  2、安装

  将底座放入箱体内,固定套、试样架等安装好。将燃烧器放在试样前。燃烧器拉杆从箱体外箱体内拧在燃烧器底座上。将丙烷表与液化气罐连接上,将调节阀与丙烷表的另一端用塑料管连接好,用气动管将调节阀与燃烧器连接起来。

 六、 试验操作

  1、选用合适的点火定位器,放在燃烧器顶端。

  2、试样放在试样夹内,挂上。

  3、燃烧器接近试样对好位置后,把底板上直尺锁紧定位。

  4、将滤纸放在铝箔制的收集盘内,放在试件下方。

  5、将燃烧器立起,打开调压阀旋钮,用电子点火器在喷嘴上点火,逐渐调节火焰长度至20mm左右,将燃烧器倾斜45度,按照标准要求的距离给试样点火。

  七、注意事项

  1、燃烧器点火前,应将燃烧器上的气动调节阀调大,然后将调压阀旋钮逐渐调节。点火后,可通过调压阀旋钮调节火焰大小,也可通过气动调节阀微调。

  2、点火前,液化气罐与燃烧器应保持距离,以保安全。

  3、箱体内烟应通过抽风罩排出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