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橡塑保温材料与同类保温材料的泡孔结构比较

浏览量:3241 时间:2015-12-30 09:39:52 关键词:橡塑保温材料
橡塑保温材料与其他保温材料的泡孔结构比:
1、玻璃纤维:开孔结构水汽渗透率极高(湿阻因子为3-5),导致随使用时间延长导热系数升高,使保温效果大大降低。
2、发泡聚乙烯:连孔结构,添加阻燃剂后有较高的水汽渗透率(湿阻因子为1000),其材质硬而发脆,易破损,寿命短。
3、橡塑保温材料:闭孔结构有极小的水汽渗透率(湿阻因子为10000以上)能长期保持较低的导热系数。
采暖、空调管道保温材料性能比较表
材料名称       密度     导热系数    温度    经济指标
水泥珍珠岩管  250-400  0.058-0.087  <600   不适用
岩棉保温管    100-200   0.082-0.058  -268-350 综合成本高
硅酸铝纤维管   300-380  0.047-0.058 ≤1000   价格较高
聚苯乙烯塑料管20-50    0.031-0.047  -80-70   价格适中
聚氨酯预制保温管 30-42   0.023  50-160    成本高
橡塑绝热保温管  50-60    0.032  -50-110  价格相对低廉
水泥珍珠岩,岩棉,聚苯乙烯塑料
水泥珍珠岩,岩棉保温管,聚苯乙烯塑料管,硅酸铝纤维管均为瓦状形式安装,需要使用16号铁丝几玻璃布缠绕,这些材料存在以下问题
(1)由于吊顶内空间狭小,空气湿度大,铁丝易腐蚀,玻纤布易松动,瓦型保温管易出现脱落;
(2)水泥珍珠岩管,岩棉保温管吸水率较高,保温管含水后失去绝热保温作用,且会腐蚀管道。
(3)施工人员现场操作困难,珍珠岩粉末,岩棉纤维,硅酸铝纤维还会污染身体及衣物。

(4)维修人员进入吊顶内操作时因摩擦,碰擦管道周末的缠绕绑扎布,往往发生脱落。


聚氨酯硬质发泡保温管
聚氨酯硬质发泡保温管材质好,性能优,是室外供热管道保温材料的首选,但是用于室内隐蔽管道存在以下问题;
(1)聚氨酯硬质发泡保温管价格昂贵,是橡塑绝热保温管的2-3倍:
(2)本工程吊顶内管道接头多,作业面小,操作困难,施工质量难以保证。
(3)接头材料由两种挥发性化学原料混合配置,属有毒性作业,吊顶内空气流动性差,会严重上海作业人员身体健康。


橡塑管道保温管材各项技术指标均符合保温材料选材的原则,满足国家标准要求,尤其是真空吸水率透湿系数小于技术标准要求,其最大的优点是使用寿命长,价格相对低廉,安装方便,不易脱落,维修费用低,特别是它特有的重复使用特性,使其综合成本和长远经济效益远大于其他保温材料,所以橡塑保温管材是一种节能降耗的管道保温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