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首页›› 新闻中心›› 行业动态

保温材料释放应力介绍

浏览量:2973 时间:2015-12-23 09:46:54 关键词:保温材料
保温材料经固定在外墙上后应充分考虑其形变对板缝填充材料的影响,当填充板缝材料的弹性形变小于板材的膨胀形变需求时,很容易出现板缝裂缝。强度较低,收缩较小的保温浆料在现场摸到墙上时,因没有板缝,整体性好,没有明显的收缩应力集中,其面层有柔性砂浆复合耐碱玻璃纤维网布,分散应力均匀,可以控制裂缝的产生,强度高的保温浆料,面层没有柔性砂浆复合耐碱玻璃纤维网布,不易控制裂缝发生,普通水泥砂浆复合珍珠等强度较高的保温浆料,因其余墙体的温差形变不同步,又不能及时有效释放形变应力,从而使保温层空鼓,开裂。
 
水泥砂浆抹灰面层裂缝原因是水泥制品自身的二个矛盾周期,其一强度增长快,周期短,其二体积收缩慢,周期长,面砖脱落原因是粘结砂浆强度高、柔性差,其压折比指标大于8,选用压折比指标小于3的砂浆黏贴面砖。使砂浆具有柔性,能释放面砖膨胀时产生的形变应力,就能避免面砖脱落。
 
相邻材料的导热系数不宜相差过大
 
不同材料的升温速度导致其不同的热涨冷缩的形变速度,相邻二种材料的变形率以及变形速度差,会导致在二材料的界面处产生热应力。
 聚苯板外保温钢丝网架外侧的水泥砂浆,存在着相邻材料的不同变形率与变形速度,在高强度水泥砂浆较快膨胀的同时,它相邻的聚苯板温度升降速度是迟缓的,在变形较慢的松软基层上,这种随温度变化体积变形量较快的高强度水泥砂浆层断裂是极易发生的。
 
同一墙体的不同材料有着不同的导热系数,传热速度框架结构的填充墙是不同材料的变形速度差导致其裂缝产生的,在环境温度发生较大变化时,框架与填充墙的温度变化速度是不同的,钢筋混泥土框架比加气混泥土填充墙的无难度变化速度快8倍,受温度影响而产生形变的体积变化量,加气混泥土又比钢筋混泥土的体积变形量小20%,这种不同材质的交接处因变形速度及体积变形量不同而导致的升温热涨时产生的是拉应力,受温度影响的框架天炒年糕墙在不同材质交接处产生的应力是必然引发裂缝产生的。
 
加气混泥土砌块表面水泥砂浆抹灰的空鼓现象,原因主要也是不同材料的变形速度差及体积变形量的不同而发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