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空调保温板工艺简介

浏览量:3437 时间:2016-03-15 09:54:50 关键词:空调保温板
空调保温板在工程应用中的两点工艺,某工程建筑楼高58.5m,地下2层,地下层为车库,地面17层中,1层~3层为展厅,4层~17层为办公楼,本采用中心空调系统供冷,冷冻站设置于地下二层机房,由一台单冷螺杆机和一台冷热螺杆机组成,冷冻水进出温度设计12/7℃ ,冷冻管道的保温设计为空调保温板,其中机房保温厚度为45mm,立管井为32m,楼层为25mm,冷凝水管保温厚度为20mm。

直管段的保温

    一般情况下都会以为直管段比较轻易保温,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要将管子包住就行了,一般的保温工也不愿花太多工夫往琢磨,但人们必须抛弃这样的观念,实际上直管段的保温也很讲究,假如保温交底不正确,无严格的检查,则轻易出现接缝开裂、鼓胀等缺陷。对于需要两层保温(如一层20mm,一层25mm)的管子来说,内层应先包20mm的板材,外层包25mm的板材,由于内层的管径小,对20mm的板材轻易弯曲,25mm的板材由于本身厚度的原因需要更大的曲率半径,这是直管段保温的先后顺序;假如是非水平的直管段,还应遵循自上而下的原则;在保温过程中,内层拼接缝应错位(即确保内层的接缝不在同一直线上),内外层应盖缝(即内外层的接缝不在同一平面上),且外层的水平接缝应处于侧面部位;壳管段对接的两个端口在涂抹胶水时应用废、碎料制成的环条覆盖,以免胶水外漏并且可以更加密实,尽量避免对已粘结好的拼缝再补胶水,做到胶水涂抹一次充分、均匀。

阀门的保温

    工程所用的消声止回阀的保温,保温前同样要清除阀门外表面的油污或其他污物,保温时应先将阀体外的凹槽部位填实,根据法兰的紧固螺丝与阀体间的空隙确定下料尺寸,利用保温碎料重新开料,制成规格和空隙尺寸一致的大小块,塞进空档部位,填补时应做到各料块紧凑、严密、不松脱。补平凹槽后再下料将阀体圆弧位置补平,下料时根据弧面外形(包括度量弧面水平和垂直方向的尺寸)在保温料块侧面画出弧线(一般情况选择较厚的板材),沿弧线切割时应尽量做到一步到位,不应根据目测后徒手下料,再补平法兰两外侧螺帽与短管间的空隙,最后进行完成面的保温。由于完成面的底面已基本补平,但仍有局部的小缝隙,此时的保温胶水涂抹应充分、均匀,粘结后完成面的拼缝位置宜在正前方或背面,且完成面的保温在同排阀门上拼缝的朝向应一致。此部分的施工先后顺序应是由内而外,由上自下,施工中应留意的是小块料板大小规格应尽量同一,粘结应牢固,避免外层保温后出现凹凸不平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