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杜肯橡塑保温管如何防凝露

浏览量:3054 时间:2015-12-31 09:42:56 关键词:橡塑保温管
杜肯橡塑保温管如何有效防凝露
通常来讲,我们所指的空气都是湿空气,一般用相对湿度来衡量空气中水蒸气的含量(比如武汉地区夏季室外平均相对湿度为80%),而且南方地区空气相对湿度普遍大于北方地区,沿海地区空气相对湿度普遍大于内陆地区。其中,湿空气的温度分为干球温度(用普通温度计测量出的环境温度)、湿球温度(用湿球温度计测量出的温度)和露点温度(空气中水蒸气凝结成水的临界温度)。当物体的温度低于湿空气的露点温度时,物体表面就会出现凝露现象。
饱和湿空气:干球温度=湿球温度=露点温度
未饱和湿空气:干球温度>湿球温度>露点温度
干空气:干球温度=湿球温度
比如:武汉地区夏季室外平均干球温度为35.2℃,相对湿度为80%,湿球温度为32.0℃,露点温度为31.5℃。

通常情况下,主流的中央空调系统主要包括了制冷剂循环、冷冻水循环和冷却水循环三个循环系统及送风系统等。其中冷冻水循环系统设计温度为7℃~12℃,冷却水循环系统设计温度为32℃~37℃,送风系统设计温度为14℃,冷凝水设计温度为18℃。可见,冷冻水循环系统、送风系统、冷凝水管内的介质温度均低于空气中的露点温度,如果这类管道外不使用保温材料或使用保温材料厚度偏薄,都会造成凝露现象,从而影响整个系统的正常运行。同时,整个系统冷量损失较大,增加了运行成本。
另外,中央空调系统在使用合理保温厚度的情况下,也有可能发生凝露现象。比如:水管管道阀门、弯头等部位,送风管道的弯头、送风口等部位,都容易发生严重的凝露现象。这类情况主要是保温材料选择不合适或施工安装不当,出现管道保温出现局部缝隙产生凝结水。而且,选择开孔型保温材料,随着水汽的渗透作用会导致这类材料导热系数急剧增大而失去保温效果。

正因为中央空调系统容易发生凝露现象,那么如何有效地避免这类现象的发生也成为业主比较关注的问题,下面我们阐述几点比较重要的要求:
1.合理的设计方案
一套完整的中央空调系统设计方案主要包括了建筑物负荷计算、制冷系统选择、管路设计等,其中管道保温材料选择和厚度设计对整个空调系统长期运行也是至关重要。根据空调系统设计工况选择合理的保温厚度,防止空调系统发生凝露现象是前提条件。
2.高品质的保温材料
当你在竞争激烈的保温市场挑选材料时,要综合考虑材料的保温性能、防火性能、使用寿命和安装性能等,选择一款高品质的保温材料,是整个中央空调系统长期稳定安全运行关键因素。杜肯福耐斯系列产品具有稳定的导热系数,在常温下低至0.033w/(m•k),保温效果优异。同时,杜肯福耐斯产品均属于橡塑发泡绝热材料,质地柔软,易于切割安装,较传统的保温材料安装更加方便快捷。
3.严格的施工标准
一款优质的保温材料需要高标准的施工才会更加完美,其中还包括了施工辅材使用。杜肯公司提供专业的安装指导和施工队伍,配合使用专业的辅材工具能够达到完美的安装效果,特别针对管道阀门、弯头、送风口等部位提供专业的安装方法,杜绝凝露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