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首页›› 新闻中心›› 公司新闻

橡塑保温板专用辅材规格区别

浏览量:2857 时间:2015-12-29 09:26:37 关键词:橡塑保温板

橡塑保温板的专用胶水、胶带有什么不一样?它们的规格又是怎样的?

橡塑保温板专用胶水是方形铁皮桶装,每桶容量3.78升。通常条件下,1立方米管材安装需胶水1.52桶;1立方米板材则需胶水1.51.8桶。如果安装风管保温时,1立方绝热材料板材则需胶水1.8-2.5桶。一般的使用方法是:

——使用前摇均匀,为防止挥发过快,可将大罐胶水倒入小瓶中,逐次使用;

——采用刷毛短且硬的毛刷涂用胶水,使其均匀、厚薄一致;

——用“手指触摸法”确定“干化时间”,可以很好地把握胶水粘结效果;

——若粘于金属风管、不锈钢、混凝土等结构物时就用“湿粘法”(即涂即粘)粘贴。胶水对铅表面、柏油、沥青不具有粘性。

——胶水的存放与使用的最佳温度为5-27℃。

橡塑保温板专业胶水符合国家防火标准B1级的要求,属于难燃级。

 

橡塑保温板杜胶带有三种分别为:布基胶带、自粘保温胶带以及铂耐斯胶带。

其中,布基胶带为黑色,长30米,带宽35毫米和50毫米两种规格。

自粘保温胶带由绝热材料管材和板材同等材质构成,特别适合阀门、管件接缝及形状复杂部位的使用。杜肯绝热材料保温胶带制品呈盘状,每盘长30米,带宽35毫米,带厚3毫米。

铂耐斯胶带制品呈筒状,每盘长30米,带宽50毫米和70毫米。绝热材料胶带应在无力状态下安装。

福耐斯专用胶水是专供安装使用的快干型胶水,其主要机械物理性能指标与主材同步。常用为3.78,正常环境条件下,干化时间为34分钟,避免干化时间超过10分钟。按要求施工,可确保达到保温及防结露的使用要求。

 

橡塑保温板的主要原材料是橡胶和塑料,其单体寿命塑料比橡塑要长得多,橡胶主要是其老化效应。使用寿命应该理解为正常使用寿命,即是制品不处于高温、高湿、有腐蚀性介质及强氧化、强冲击等恶劣环境下的使用寿命。所以根据橡胶塑料制品的正常使用状态,福耐斯可正常使用15年以上。